三清山老桃

先活着吧,其他的我会想办法。

【allDIO】深渊背后的眼睛(二)

#前篇见合集。设定上将替身使者改为“感染者”,和非感染者是敌对状态,构思尚不完全。



这个世界对于“感染者”的态度并不友好。哪怕他们因为身体的异变而获得了超于常人的力量,却还是无法对抗来自其他人的敌意。花京院自小就对此深有体会。


他是从出生起就带有“疾病”的感染者,按照现在的记录来看,他也许是最早一批的感染者之一。在他很小的时候,感染者与非感染者之间的对立并没有像现在这么激烈,在那时,人们甚至还没有用“疫病”这个字眼称呼它。感染者的“症状”在最初表现得不明显,当时只有四岁的花京院偶尔会在自己的身上浮现出绿宝石光泽一样的纹路,可是自己的父母却看不见,身边的人也似乎完全察觉不到。旁人无法知道他身上的这一异状,他自己也总是刻意的与他人保持距离,从不愿意和身边同龄的孩子们交朋友,连在父母面前也总是沉默寡言。


这一切在最初还是平静的。


大约过了快十年,从花京院进入中学开始,陆陆续续有很多“无法控制自身恐怖力量的异能力者造成重大伤亡事故”的新闻出现,之后又有权威机构称,突然爆发的异能力是一种“疫病”,感染源头不明,但是感染者之间可以相互感知,并且有扩散迹象,号召感知到自己身体异常的人前往专门机构进行检查。从此,一部分人的身份证明上多了一个红色标记——“确认感染者”,并受到政府机构的监视。但是人们心里的不安逐渐膨胀,哪怕是自己的亲朋,一旦被确诊为感染者,也立刻唯恐避之不及。社会上一时人心惶惶,其中不乏有人推波助澜,鼓吹应该将所有感染者关押进专门监狱,并大肆煽动对立情绪。花京院不得不从学校退学,因为没有其他能接受感染者的学校,他只能住在家里自学。父母因为他被确诊为感染者,在生活中受到了许多来自他人的猜疑与刁难,虽然他们没有在花京院的面前表露出这种辛苦,但是花京院却能感受到家中的氛围正在逐渐变得压抑,连父母有时也会下意识地与他保持距离。更令人窒息的是必须使用的抑制药物使得家里的经济状况渐渐恶化。


在十五岁生日那天晚上,花京院给父母留下了一封信,只带着一本《山月记》便离开了家,进入了最初的“隔离区”。在里面度过了大概两年的时间,直到他在一场地下角斗场遇到迪奥。那时他为了活下去,参与了一些隔离区外的有钱人组织的比赛,那些人对于感染者强大的力量相当感兴趣,并热衷于组织这样的角斗赛,观看他们用可怕的力量相互厮杀,只为他们手里食物、药品之类“毫无价值”的东西。花京院不愿偷渡出去,只好在这里赚取维持自己生存的东西。


不知道第多少次角斗胜出后,花京院被人从后台带到了迪奥面前。


当时的花京院对回到外面的世界并没有兴趣。与其说是没有兴趣,不如说他已经接受了这样的命运——虽然这是拿来欺骗自己的谎话。他并不对外面有强烈的“归属感”,从前在外面的人生是孤独的,现在在隔离区的人生也是孤独的,他在自己孤独的心里,除了在隔离区死去之外,看不到任何属于自己的其他“未来”。花京院经过越多的擂台战斗,这种孤独感就越深。


 当时迪奥并没对自己多说什么,只是让自己到他身边去做一个护卫,迪奥没有征求花京院的同意,只是强制将他留在身边。


慢慢地,花京院逐渐了解了迪奥正在做什么、有着什么样的计划。渐渐地,他心里开始有了一些新的想法。从前的花京院只一味逃避,不去触碰自己内心深处悄悄萌芽的某种欲望。因为从前的种种经历,他认为身为拥有异于常人之力的感染者只是属于世界黑暗面的存在,他不打算让身为黑暗的自己去和世界上大多数身处于光明之中的人对抗。这样的想法背后,其实还深埋着他所有的懦弱。


直到迪奥告诉他,身为邪恶,我们为什么不可以直面内心的欲望呢?你无需逃避自身的强大,只要为自己的力量感到骄傲。我们可以凭借自己的这份力量把被夺走的人生给拿回来,甚至支配更多。


这是迪奥当初对他说过的话。他曾经是靠着这句话坚定了想要留在迪奥身边的想法。这两年在迪奥身边所经历的一切不断印证着迪奥所说的话。花京院不是天生的恶兽,但他却不再像从前一样隐藏自己锋利的獠牙和利爪,他一次次用它们扫清了曾经加诸于他身上的锁链,并且渐渐开始痛恨过去在锁链下的生活。


正如迪奥所说,直面自己内心的邪恶是一件让人感到活着的愉悦的事。


这次就暂时写到这里,第二章的内容会在之后再添加一些。第一篇里说到的灵感来源小说是张爱玲的《第一炉香》(。)虽然我知道可能没有任何一点相似的地方,但是我想表现的东西是来自于小说的启发。当一个人“堕落”,并且是清醒的堕落,他一定是直面了自己心里的种种欲望的,并且成为了欲望的手下败将。


下面是更新的内容嗷!(2.22)


花京院曾经对过去的生活还有过怀念,但他很清楚,现在的他早已经回不去了,他从不回想过去,只一心走向眼前无尽的黑暗之中。


而在之后的日子里,迪奥的双眼不知藏匿于这黑暗中的何处,时时刻刻注视着花京院的内心。迪奥简直是天生的猎手,生来就是诱惑人堕入黑暗的恶魔,他对于人内心黑暗、疯狂的欲念和想法总是嗅觉敏锐,他说,你眼前或许有一线希望,人们把那叫做神的救赎,可是,你身后是你自己也不曾察觉的、深入骨髓的黑暗的欲望,就好像俄耳甫斯虽然被告诫在离开地狱之前不可回头看,但他终究无法克服自己的欲望而无视了戒令——我们人人都是俄耳甫斯,尽管希望就在眼前,却仍旧回头窥见了欲望那丑陋的面孔。花京院没有把握能够成为带着妻子走出地狱的俄耳甫斯,他在迪奥身边的每一刻都选择了服从自己内心的恶欲——服从迪奥,迪奥和恶,都不容他拒绝。


花京院不知道承太郎是否能够意识到自己正在一步步迈入深渊。


迪奥向承太郎伸出手,示意他接过自己伸出的橄榄枝。


承太郎没有为迪奥刚才的话震惊太久,他并不觉得迪奥所说不切实际,眼前这个男人带有一种能让人信服的气质。承太郎也清楚加入迪奥并不是看起来这么轻松的事,在隔离区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他觉察到这背后一定是更深的圈套。可是他也没有更多选择。现在的他要么拒绝迪奥,或者被他灭口或者被扭送回收容所,回去隔离区等死,要么进入这个名叫迪奥的男人布下的未知陷阱。迪奥对自己发出邀请时就已经堵死了他的退路,并且知道承太郎除了接受自己别无选择。


承太郎伸手握住了迪奥的手。迪奥用力回握住他的手。承太郎从那力道中感受不到温度,就像蛇的缠绕束缚一样。


呃呃呃很抱歉这次弧了这么久,因为考研的事情和毕业论文有好多事情要处理,所以更新时间会变得相当不稳定……


评论(2)

热度(1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